close

10月29日我離開八女市果園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鹿兒島


我覺得WWOOF很棒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自由的規畫你所有的時間

你要去哪裡、多久都是自己決定的

只要跟HOST主人聯絡好就行


我原本是預計三家WWOOF都結束之後才開始旅行

但我後來改變主意想放假

想去原本沒有要去的鹿兒島和宮崎

所以就訂了旅館,延後了最後一家WWOOF的日期

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接下來是旅遊經驗小小分享


日本的交通費真的超級貴

最便宜的長程運輸交通工具是高速巴士

但是台北到新竹的距離是台北到台南的價錢

有時候坐一趟公車的車費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電車和新幹線更是貴到令人不敢恭維

所以事先研究好各式交通票券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很惱人的是有時候同一個地區還會有千千萬萬種交通票券


這五天我買了

★全九州五日的JR PASS

(可以事先劃位所有的在來線及新幹線)

但我後來發現平常電車都不會坐滿,只有全指定席的電車需要先劃(EX由布院之森、指宿玉手箱)

然後應該也只有由布院之森需要非常早去劃位

★鹿兒島市電巴士一日券

★宮崎巴士一日券

這三樣大概就是我這五天所有的交通費了

而且我秉持著能走就走的精神

半個小時能走到的地方就用走的

迷了不少路

但也省下不少的錢


因為我的行程主要還是以JR車站為中心

所以住宿方面也是選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的商務旅館

一晚大約是4000日幣(大概是1200台幣)

通常日本的大車站都會有百貨公司

個人大推百貨公司的超市

一定會賣熟食、便當、零食、飲料,反正晚餐宵夜都可以便宜解決

而且超市附近通常會有麵包店,我都是買麵包當早餐

超市附近也會有其他的便當店,過了七點還會打折,高級的便當會變得超級便宜


旅程的第一站就觀光列車之旅

九州的JR強打各式各樣的觀光列車

所以我到鹿兒島之前就坐了兩輛

伊三郎‧新平▼

除了特別的外表還有古著的內裝▼

車掌小姐會詳細就紹車窗外的風景及鐵道的歷史故事▼

也會在一些車站稍作停留,像這個車站號稱會帶來幸福(日本真的很愛搞這些東西▼


一台很有歷史的電車▼




伊三郎‧新平是從人吉開到吉松

接著就做隼人之風從吉松搭到目的地鹿兒島中央車站▼

這輛看起來又更加帥氣了▲


但內裝倒是挺溫馨的▲

沿途一樣有美麗的山景,也經過白年歷史的木造無人車站▲


當然我百分之八十都聽不懂

但我依舊為他們敬業的服務精神感到敬佩

無時無刻的笑容,甜美的聲音,努力幫我安頓那個23公斤的大行李箱


後來看網友的介紹才知道這條JR線叫肥薩線,是百年前千辛萬苦才建造出來的,

後來技術進步,交通有了更多選擇,現在搭新幹線從福岡到鹿兒島只要一個半小時

所以這條肥薩線漸漸沒落,後來才規劃了這些觀光列車,

讓各地的觀光客更讓是這邊的歷史,這些地方能永續經營下去。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的觀光策略

當時在車上目視範圍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其他全部都是日本人,

多數是阿姨,也有年輕情侶和家庭,大家都真的很用心在聽車掌小姐的介紹

甚至還會問問題

看的出來,他們對這些故事其實非常感興趣,也很享受這趟旅程

我覺得他們重建這些沒落的車站的觀光計畫徹底成功


從福岡出發過了約五個小時,我終於看到櫻島了


終於抵達鹿兒島

餓的半死的我

先到天文館通覓食

逛了老半天

選了一家網友推薦的餐廳

網友真是我最好的導遊

沒有網友我該怎麼辦


但當我一踏進餐廳

明明就是吃飯時間,卻一個人也沒有

然後就在我吃完一碗拉麵,還有一顆要價50台幣的黑豬肉餃子

餐廳就爆滿了,真的一個位子都不剩

大家真的要相信我,我是小福星


時間很快跳到隔天~~~~~~~~~~~~~~~~~~~~~~~~~~~~~~~~~~~~~~~~~~~~~~

今天要去洗砂浴!!!!

今天的觀光列車是這輛指宿玉手箱


觀光列車通常都會有拍照服務

配色很厲害的內裝

而且這輛車就是浦島太郎在龍宮得到玉手箱的故事

大約一小時抵達指宿

接著我就使出跟著人群走的絕招

就來到沙浴會館了

開始今天爽到翻的行程

穿上浴衣,帶著毛巾走到海邊的帳篷

然後就被埋進沙子裡

海邊風很大,只穿著單薄的浴衣非常冷

但沙子溫暖到不行


工作人員拍的過曝的我

十分鐘後,大該也是受不了之後就可以起來

回會館泡溫泉了


九州的溫泉真的多到爆炸,也是爽到爆炸

此次九州行我總共泡了九個不同地方的溫泉

一開始還會有點害羞

後來我開始愛上和陌生人一起洗澡哈哈

我不是變態我只是很喜歡大家很開心的樣子XDD


接著不幸的事就發生了

竟然給我開始下雨

我在當果農的兩個星期

可是一滴雨都沒下過!!!

然後當我登上展望台想眺望美麗的櫻島

她就.....


明確的表示她今天不想看到我

旁邊用塑膠袋當雨傘的阿姨

然後是依舊陰雨綿綿的石橋

篤姬有在這裡拍喔!!!!

難過的我只好走在海邊,看著櫻島無奈地回到旅館

當天晚上我就做了奇怪的夢

我夢到我登上展望台看到美麗的櫻島,然後火山就爆發了(櫻島是活火山

結果黑色的岩漿流了出來,水男孩出現佔領地球

我被驚醒,然後默默希望明天天氣很好.....


所以明天到底有沒有下雨捏?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