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景先發

八女大茶園↓

茶園配上日落↓

某天工作完歐豆桑的大兒子淳一桑說要帶我們去看茶園

車子一路開往高處
茶園開始出現在道路兩旁


大家聽影片中淳一桑跟兒子的對話

是不是很療育!

(基本上就是兒子問爸爸有家ㄟ,然後爸爸說那個不是家啦)

綠油油的茶園配上黃昏的夕陽
超級適合情侶來約會
推薦來福岡自駕的情侶們
這邊真的太美了



在我的果農生活接近尾聲的時候
出現了兩個大挑戰
每個都是讓我捏把冷汗
某天早上正待我們拔草莓葉子拔到一半
歐豆桑把我們叫去
叫我們把一堆蔬菜水果放上貨車
當我放完正準備回到草莓園
歐豆桑說:「上車我們去祭典!」

不會吧又是那個大玩偶及中年男子揮舞彩球的祭典
正當我這麼想
車又漸漸開上山
最後我們抵達祭典會場

根本不是祭典是市集(拜託日本人不要取名字都取祭典嗎,誰搞得清楚到底要幹嘛
既然是市集想必就是要賣東西了
什麼!我要賣東西
開玩笑,我日文爛成那樣
是要賣什麼東西
我就這樣無助地站在攤位前面
跟每一位路過的民眾說早安
然後現學現賣一些句子
收您1000,300元零錢找您等等
然後不時用無助的眼神看著後面以悠閒微笑看著我們的歐豆桑

不知道歐豆桑對我是哪來的自信

總之整個早上在一陣突如其來的恐慌中度過

 可怕的市集算是挺過去了


幾天後

歐卡桑告訴我在我離開之前的最後一個假日
晚餐就給我和素宜負責
人數大約12人
我當時的OS就是
你們大概是瘋了...
不然就是我會瘋掉
雖然賢慧如我
但是一個23歲的女子
如何做出給12個人吃的台灣料理
而且我好像除了炒飯、炒青菜之外都沒有獨自完成過
但是能怎麼辦
該來的還是要來

硬著頭皮也要變出十二道菜

我和素宜只能無助的躺在床上討論作戰策略

最後和媽媽經過兩天的討論

我決定了菜單
番茄炒蛋、涼拌小黃瓜、白菜獅子頭


很快的時間到了煮晚餐的當天
下午三點準時開始準備
歷經一番狂風暴雨 雷電交加

就如Jolin女神說的
努力一定能成功
如果沒有,一定是你不夠努力
終於完成了!!
我還多加了一到煎肉丸喔,自己都想稱讚自己
我又再次挑戰了我自己


最後在這裡鄭重推薦
如果你想要了解日本的家庭文化
然後你又會說一點點日文
WWOOF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在毆豆桑家
你可以從大大小小的飯局
完完全全體會到日本的家庭文化
我們不只在家裡吃飯
也到大兒子的娘家吃飯

還抱了剛出生的小嬰兒

不只如此我們還跟歐豆桑二兒子的朋友的爸爸吃飯

甚至還到二兒子朋友的爸爸的朋友家裡吃飯
沒錯就是這個錯綜複雜的關係
我也覺得很奇妙
但同時我也被許許多多文化差異
和許多無法理解的詭譎事件
衝擊到頭昏腦脹
是一種嚴重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感覺
詳情大家可以找我聊天
每次吃完飯總有一種身心俱疲的感覺

除了飯局
我還去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聚會
媽媽們的料理教室
就是那種老師在前面教大家做料理的概念

當然媽媽們必定是對於料理非常拿手
媽媽們還另外做了蒟蒻、柚子胡椒等令我嘆為觀止的食物

↑製作蒟蒻中


↑完成的柚子胡椒

最後大家坐在一起飽餐一頓

儘管我已經很習慣跟一群初次見面的人吃飯

但是每當進入一個新環境

還是不免小小恐慌


但媽媽們對我可愛的發問,逐漸使我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
「我去過台灣喔,我去過九份」
「我也去過九份」
「我也去過!很漂亮ㄟ!」(怎麼都去九份?@@)
「ㄚㄚㄚ那個徐若瑄你知道嗎?她演過日本的連續劇」
「台灣的F4很帥ㄟ!」
坐在我旁邊的料理講師,還問我我是剛嫁來日本嗎?

也太傻眼了XD


最後的最後
這天終於來了
今天要離開廣川水果村前往鹿兒島展開一個人的旅行!


這是要走那天可愛柯基蜜柑的背影


推薦這家WWOOF

在這裡我真的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挑戰
看了很多我從未看過的景色
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
有的讓我噗哧一笑
有的令我大翻白眼
不管有多少令人尷尬的場面
我現在回想起來
依舊是溫暖、新鮮又精采!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附上療育的影片(那隻貓我的天!!!!太可愛了!!)


大家工作加油、研究所加油、念書加油!!

arrow
arrow

    一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