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換食宿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食」的部分(我自己覺得啦XD)

早餐和晚餐是日式家常菜

味增湯 蛋捲 小魚 跟一些醬菜

重點是午餐來了,要等到客人離開大約兩三點才可以吃飯,一個餓到極致的時候

這些食物簡直驚豔全場!!

而且我在台灣幾乎都不吃午餐,到這裡簡直大吃特吃

有煎肉丸配他們自己烤的麵包

超大隻的香料烤魚

PIZZA

法國麵包底的披薩

義大利麵

溫泉豆腐(他們說這是長崎的名產)

各式各樣!天天都有驚喜!


很快的我來到第一個假日

餐廳舉辦了ハナレグミ的小型演唱會

餐廳來了快200位歌迷

大家可以去YOUTUBE搜尋「ハナレグミ - おあいこ」

聽聽看真的很舒服!很好聽!

大家不要看他好像才二三十歲 他已經四十歲了!

他的歌迷普遍是年輕人或年輕夫婦

大家完全陶醉在她的歌聲裡

但當天不能拍照也不能錄影...所以...就沒有拍給大家看了

但現場的聲音跟YOUTUBE一模一樣!只是多了滿天的星星、群山環繞及潺潺的溪水聲

就知道氣氛有多好!!!

度過了忙翻天的周末

終於可以放假了!


快點下面影片!


我來到大分縣日田市

這裡著名的景點是溫泉和豆田町

三百年前豆田鎮是江戶幕府的直轄地,也是九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這裡聚集了富裕的商人,至今依然保存大分縣內最古老的商家和房屋。

這裡也有小京都之稱

全日本有無數個小京都= =,不過我覺得他們很不一樣

這裡還保存了當時的酒窖

最後!爬上月隈神社俯瞰整個豆田町



簡直心曠神怡!我整整在上面坐了半個小時!

回程的路上,我來到超市補充糧食

當我一進到超市,襪靠!竟然悲從中來

看見幾對姊弟,正在挑零食,我整個超級想念全聯福利中心

幾個禮拜前我才和我弟去全聯買晚餐哦材料,順便買了貓食給樓下的小貓,

當下根本快哭出來,OMG今天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過生日!


收拾好這思鄉的心情,我搭上最後一班往餐廳的公車

當公車到達目的地,大家都放假回家了,所以整個餐廳一片漆黑,今天山裡只有我...

公車司機開始用擔心的眼光看著我說,你沒問題嗎?真的沒問題嗎?要不要連絡一下餐廳的人?

我笑中帶淚的跟他說,我沒問題的,然後下了車...公車司機的溫暖深深烙印在我心...

我對隻身前往外地的游子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然後大家記得多多關心身邊離鄉背井出外打拼的孩子們!

不過好險,還有門口的大狗陪我度過這特別的一晚


「Audionautix」創作的「Happy Little Elves」是根據「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授權使用 演出者:http://audionautix.com/

arrow
arrow

    一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