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IBIZA餐廳之後

立刻前往第二站 

福岡八女市廣川水果村

和HOST爸爸約好五點半在車站碰面

我帶著極度忐忑的心情走到車站門口

不到十分鐘一輛車開向我

一位滿臉笑容的爸爸走下車

爸爸慈祥的氣場立刻淨化四周的空氣

我真的不誇張,他就是這麼慈祥

爸爸立刻自我介紹,說叫我毆豆桑(日語的爸爸)就可以了

毆豆桑的後面還跟著一位澳洲男孩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女孩

我是家裡第三個WOOFER

我們一起坐上車,開往回家的路

↑這是我這兩星期的家,一看到家,簡直心花怒放!這是我一輩子一直夢想要住一次的日式房屋!


↑門口的大果樹


↑家旁盛開的波斯菊

↑OMG夢想中的和室房間

接著就是我在這裡的第一頓晚餐

↑澳洲弟弟、歐豆桑、歐霸獎、歐卡桑

在IBIZA的時候,大家都很忙,其實吃不到十分鐘就要回去工作

比較沒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但看看著畫面,就是一個家的感覺

再加上今晚的火鍋,溫暖到心坎,當下我真的很想擁抱大家

就這樣今晚我安穩地進入夢鄉,迎接明天一大早的新工作、新開始


↑大家努力的工作中

這片草莓園是種在地上(之後有一區是架高的草莓園)

我們都坐在綠色的小椅子上工作,就是照片最右邊的那個

椅子的大小剛好跟走道的寬度一樣,而且下面還有輪子

工作起來方便又省力,真是一個聰明的設計!!

這是我第一天的工作,拔草莓葉跟雜草

我們要拔的是最下面最大片的草莓葉和四周的雜草,因為它們會搶走草莓的養分


現在的草莓還不到收割期,都還是綠色的


每天早上跟下午還有兩次喝茶休息時間,每天都有不同水果和零食可以吃,第一天是他們自己種的葡萄


旁邊就是葡萄園


又大又甜的葡萄


忙碌了一整天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一整片美麗的夕陽


而我最愛的景色就是工作快結束的時候,總會看到剛放學正要回家的學生

他們不會在煩悶的大眾運輸工具上,自顧自地看著手機

他們走在稻田間的小路上,有說有笑,追趕嬉戲,並且沐浴在這美麗的夕陽下

對我來說,這美得像一幅畫


過了幾天,是我第一次休假日

這天家裡的毆豆桑跟歐卡桑要帶我們去熊本縣的阿蘇火山

從福岡開車到熊本大約要花兩個半小時

途中我們來到阿蘇的小國地區,這裡的盛產牛奶跟優格

↑就是它,超羨慕日本很多牛奶都是走地區品牌的路線

↑倒優格的歐豆桑,是不是很慈祥!

接著車子漸漸開上山

我突然有種離開日本的感覺

道路兩側幾乎沒有樹,是一片片大草原

而草原的盡頭就是綿延不斷的山峰

然後我們抵達第一個遠眺阿蘇火山的地方

大觀峰,一個令我嘆為觀止的地方

最遠那個小小的煙就是阿蘇火山,前面的平原就是古時候火山爆發之後陷落的地區,土壤肥沃,適合農耕

這個地區有非常多火山,現在只有阿蘇是活火山,目前正危險的噴發中,所以無法上到火山口

(這些都是歐豆桑跟我們說的)

全景快按


又開了一段時間,路程中間經過一座可愛的小活山,米塚,他是死火山

最後我們抵達草千里

在火山前面吃午餐(日本人真的很愛野餐

回家的路上我們三個都累得睡著了

這種感覺很奇妙

雖然我和大家才剛見面不到一個星期

但今天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那時爸媽常帶我和弟弟出遊,回程的路上我總是睡得很沉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個地方

第一次遇到這些人

但這個家、這裡的人

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一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