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果農的生活過了一陣子之後









還是草莓果農
只是今天不拔葉子
要幫草莓穿衣服
我們來到高架的草莓園↓

把種草莓的土壤蓋上黑色的塑膠布↓


高的地方還好,就是站一天
低的地方就厲害了
腰和脖子彎的快要痛死
漸漸開始覺得一天比一天還要疲乏
還好不時會有歐卡桑送來的冰淇淋提振精神

或是可愛的小青蛙療癒心靈

青蛙太太就這樣坐在我面前望向遠方


某天同樣疲累的早晨過後
歐豆桑的大兒子說要帶我們去祭典
我的天!!!又是一個從小到大的夢想
是那種
每個人穿著浴衣
看著夜晚煙火的祭典嗎?

並不是

我們穿著早上還未換下的工作衣

大白天的哪來的煙火

基本上它就是長這樣↓

表情極為尷尬的大叔們,和中間巨大的玩偶一起揮舞手上的彩球

再加上這個↓(照片為素宜姊姊提供)

以及一堆同樣是炒麵的味道,但有著不一樣外表的食物

然後我默默懷念起夜市的美食

雖然各地的食物大同小異

但每個食物的味道可都是精雕細琢

每天除了草莓的工作

我們也收成南瓜

不要看他小小一顆

他非常的重

而且南瓜總是在草叢深處

腳踝還會被草叢割的亂七八糟

收割不到一小時

已經快往生


工作快結束的時候

最期待的就是聽到這個音樂


因為可以回家吃飯了!!

晚飯後

我和素宜姊姊最常做的事就是騎著腳踏車乘著夜晚的涼風

到外面的超市跟藥妝店閒晃

還記得第一次騎出去的時候

在一片漆黑之中

原本想說轉個彎,就會看到大馬路了

但是

轉個彎

我們看到的是一大群牛

天啊!!簡直快把我嚇死

在這邊的馬路上常常看到它

精米機

農村地區的路上都會有

它的功能就是把收割完成的稻米脫殼

在農村地區,他就像是便利商店一樣的存在!


接著迎接我們的日子是放假出遊日!!!

我來到能古島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一個愛賞花的人

每次有人說要去日本的櫻花季,紅葉季,我都會想

你有必要花一堆機票錢去日本看一棵樹嗎?

但當我看到能古島的波斯菊

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天早上我不抱任何期待地來到港口

登上了開往能古島的船

吃了小小能古漢堡之後

我們來到賞花的公園

走進公園後

哇!真的是花海

我被大大的震驚

接著是傳說中的波斯菊花海

花海配上大海,真的超級美麗

然後我發現我們小時候常畫的那種花根本就是波斯菊本人

最後就帶大家走入花叢中!和我一起感受被花淹沒的感覺!



arrow
arrow

    一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